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

2015年11月08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共评选出著作3部,论文4篇。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发表于《比较》的《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获得论文奖,《比较》编辑室获机构推荐奖

  【财新网】(记者 张帆)11月8日,第十六届(2014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大会暨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开馆仪式,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

  本次获奖作品包括著作3部,论文4篇,其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发表于《比较》的《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获得论文奖,另外三篇分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前沿课题组(负责人:张平,执笔:汪红驹)《高投资、宏观成本与经济增长的持续性》,魏尚进、张晓波《竞争性储蓄动机:中国持续增长的性别比例与储蓄率》,姚洋、钟宁桦《中国企业中的工会与工人的福利》;著作奖为:谈敏《回溯历史——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中国的传播前史》,朱玲、杨春学、魏众、罗楚亮、姚宇、金成武、邓曲恒、王震、何伟《包容性发展与社会公平政策的选择》,田国强、陈旭东《中国改革:历史、逻辑和未来》。此外,从本届起还专门设立了机构推荐奖,《比较》编辑室等四家机构获奖。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