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机关要做全国的表率——在中央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2015年11月16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凡属中央已经确定的和部门经过缜密考虑、确实看准了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地办。凡属自己不懂或者没有看准的事情,就要善于多同下面商量,善于多同党外朋友商量。凡属贯彻执行政策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就要及时反映、研究,提出办法。凡属事关全局的重大措施,即使自己认为有把握,也要注意向中央通气

  胡耀邦

  八十年代前五年过去了,八十年代后五年,也就是第七个五年计划时期,已经开始了。我们用了两个半天,开了这样一个大会,我认为是很有意义的。

  田纪云同志说明了经济形势和经济体制改革的问题,王兆国同志说明了中央机关整顿纪律和作风的问题,尚昆同志代表军委向大家讲了军队的情况和端正党风的问题。他们讲得很好,表达了中央的意图。

  八十年代的前五年,我们干得怎么样呢?我看是两个“确确实实”。一是确确实实开创了新局面,开始了一个振兴时期,至少是有了这样一个势头;二是确确实实找到了一条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道路,至少是看到了这样一个轮廓。虽然问题和困难还很多,发展过程中还会遇到更多的新问题,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已经展现了光辉灿烂的前景。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