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伍安娜:深切思念耀邦总书记

2015年11月18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善良、勤学、豪爽、真诚,追求天下为己任,远离功名利禄

  伍安娜 | 文

  今年11月20日是胡耀邦诞辰100周年。耀邦叔叔是父母的好朋友,多年来我也一直沉浸在深深的思念中。

  最近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傅高义先生正在撰写《胡耀邦传》,在北大斯坦福中心采访我,他好奇的第一个问题是:“你父亲是越南共产党元老,他是如何与胡耀邦结缘的?”

  这个问题我也曾问过爸爸。我的生父阮庆全(中文名字:黄正光)是越共党员,21年中陆续参加了法共、苏共、共产国际、中共、印度支那共产党、越共六个共产党,对共产主义理想一生执着追求。爸爸在延安与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陈毅等领导人相识相知,与胡耀邦、伍修权、王震也结下深厚友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