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从雾霾险看金融防霾大有可为

2015年12月09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真心实意地让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不妨从雾霾指数保险和绿色信贷开始
2015年12月8日,北京,东大桥,全市绝大部分地区已处于重度污染级别,马路上戴口罩的人数明显增加。12月7日18时,北京市应急办宣布启动史上首次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全市于12月8日7时至12月10日12时将启动预警措施,全市范围内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中小学停课。 韦毅/财新视觉中心实习生

  王君|文

  财新智库战略/合规顾问,世界银行东亚太平洋金融发展局原首席金融专家

  12月1日那天,北京的雾霾深重。明知出门就会吸入有毒的空气,还不得不参加一场论坛。路上见到网上流传的段子“……听说北京今天出来工作的都是亡命之徒……”,有苦难言。我不是亡命徒,也不必为稻粱谋。冒险出门只为履行事先的承诺,但是心里一百个不情愿。小子命苦,没想到一周刚过,悲惨的经历又要重新来过。昨天来上海开会,本来可以躲过北京这周的雾霾红色预警,明天却不得不冒险回到霾区,原因又是因为事先承诺。憋气(literally)之余心里纳闷,那些会议的组织者,难道就没想过遇霾改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