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杨小军:如何看待呼格案27人问责名单

2016年02月01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不仅要公布追责结果,也应该公布追责过程以及涉案人员的行为,问责应该科学化和精准化

  【背景】2016年1月31日24时,呼格吉勒图案追责结果公布,共有27人被处分。27人包括公安、检察院和法院,其中公安机关涉案12人,处分人数最多。呼格案专案组组长、时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副局长冯志明因涉嫌职务犯罪另案处理。

  从处分结果看,主要包括党内警告、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记大过,没有涉及刑事责任或者更为严厉的行政处分或党纪处分。舆论对此也多有质疑。呼格吉勒图家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不满。

  如何看待呼格案这份27人问责名单?呼格案追责对今后的错案追究又有哪些启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