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马化腾:让深圳涌现出更多“袁庚”是最好怀念

2016年02月01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纪念改革先驱袁庚
记得十几岁时,我第一次来到深圳,看到了著名的“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招牌,心立刻被深深地震动了,这是当年中国整个政治经济环境下不可能听到的大胆想法

  马化腾|文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

  今晨惊悉袁庚老先生仙逝,作为一名在深圳创业的后辈,深感悲恸。

  如果要找一个最能代表深圳改革开放精神的人,那一定是袁庚老先生。可以说,老人家就是这座城市的“魂”。

  很遗憾,直到2010年,我才得以有幸见到老人家一面。那是在2010年9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30位杰出人物”晚会上,我有幸与这位传说中的人物同选为30年30人而获奖。老人家虽已年逾90高龄,但精神矍铄。面对这样一位老者,我们这些年轻的晚辈,心里只有尊敬和景仰。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