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大记者戴煌

2016年02月20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戴煌说,“人类大同的世界观,我是不会改变的。但是怎么达到人类大同的世界,我越来越看得清楚。我们过去搞的那一套是绝对走不到人类大同境界的。许多人口口声声是‘为人民’,实际上是自私自利的小集团”

  文|  邢小群

  作者注:戴煌先生今天(2月19日)病逝,享年88岁。一代良心记者,告别人世,令人不胜痛惜!20年前我对他有过采访,今天重发旧文,寄托不尽哀思。

————————————————————————————

  戴煌三十万言的长篇力作《胡耀邦与平反冤假错案》由中国文联出版公司和新华出版社联合推出,成为中国读书界的热点话题。有位年过八旬的新闻界老人著文称赞:“读君一卷书,胜读十年史。”周克玉将军也赋诗:“乱世冤案若海深,众生得渡思山恩。感君十年磨一镜,明月清泉照雄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