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汪利娜:“零首付”去库存走不远

2016年03月02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零首付”实质就是把风险全部转嫁给公积金,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甚至都没有资本金,“一旦出现风险就是老百姓在兜底,公积金的缴费人为可能出现的风险买单”

  【背景】3月1日,人民网报道沈阳市政府下发《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下称《意见》),目的在于化解房地产库存,其中支持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的政策引起舆论关注。

  《意见》提出,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沈购买商品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限由6个月降为3个月,首付比例实行“零首付”政策,最高贷款额度为单方60万元、双方80万元。

  而就在3月1日晚间,沈阳市政府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楼市新政尚不具备出台条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