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刘士余“首秀”背后的深意

2016年03月14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刘士余到任证监会后首次记者招待会透露出的对资本市场的理解,以及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勾画,值得关注

  史博|文

  南方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

  刘士余到任证监会后首次记者招待会透露出的对资本市场的理解,以及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勾画,值得关注。

  坚定资本市场改革方向

  刘士余表示,注册制肯定要搞,但需要较长时间广纳建议、充分准备、有序推进。这表明注册制是国家层面的改革战略转型,也是资本市场的长期利益。坚持注册制,就是坚定改革方向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注册制下,投资方和融资方多渠道、全方位对接,将大大改善资金融通效率,有利于提升全要素生产率,能帮助中国维持中高速增长,成功突破中等收入陷阱,在人口红利、WTO红利逐渐趋弱的背景下,对中国的战略意义尤其重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