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国是落实《巴黎协定》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

2016年04月23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协定签署只是表现了各国对气候条约的诚意,接下来的批准和实施才是关键。《巴黎协定》能否得到有效落实,中美起决定作用,其中美国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张俊杰|文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全球政策与战略学院副教授,美国亚洲协会高级顾问

  4月22日地球日,175个国家在《巴黎协定》上签字,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又一里程碑。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代表中国签署协定,他在讲话中表明了中国落实气候协定的坚定决心。美国国务卿克里则抱着他的外孙女签字,显示应对气候变化关乎下一代福祉。

  中美两国温室气体排放约占全球的40%,两国的态度是任何气候协议成败的关键。签署协定并无悬念,因为此前中美元首已经达成了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共同承诺支持巴黎协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