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爱沙尼亚如何成为世界最发达数据化国家

2016年05月16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放在过去,可能爱沙尼亚至多发展成又一个芬兰或者瑞典,但在互联网时代,爱沙尼亚先行一步,成为世界上网络最发达的国家

  马俊杰|文

  天则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法国高等欧洲研究国际中心(CIFE)研究员

  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拓展网络经济空间”独立成章,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信息经济发展壮大成为下一个五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做为新技术工具促进增级增长的典型案例,互联网从本世纪初的泡沫破裂中走来,真正成为“破坏性创新”,通过大幅降低沟通成本,促进信息、服务、商品的交易,带来了世界范围的经济繁荣。我国将网络经济的发展作为一大战略,十分具有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