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深入反对特权 学者呼吁完善官员财产申报

2016年05月16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严格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待遇标准,在深入调查、全面清理基础上,大刀阔斧地改革,不合理的特权一律取消。同时,进一步完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当前,特权现象存在于我国政治生活的各个方面,特权问题成为制约我国行政体制改革顺利开展的瓶颈性因素之一。”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等撰写报告明确提出应遏制特权现象,规范权力运行。该报告收录于5月16日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发布的《行政改革蓝皮书(2016)》。

  蓝皮书建议,严格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待遇标准,在深入调查、全面清理基础上,大刀阔斧地改革,不合理的特权一律取消。同时,进一步完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