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机场准点率全球垫底 民航效率如何提高

2016年06月19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机场数据网站FlightStats去年对全球188个大中型机场离港航班准点率的排名,在垫底的20个机场中,有14个来自我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准点率均不足60%

  张起淮|文

  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6月18日凌晨4时许,我国知名外交家、原驻法大使、外交学院原院长吴建民先生在武汉天河机场前往武汉大学的路上,突遇车祸不幸离世。目前,这起单方交通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但司机因等待延误的航班导致疲劳驾驶成为被报道的因素之一。

  吴建民先生搭乘的MU2454航班,原定于6月17日22:35分从北京起飞,18日0:55分抵达武汉,但因航班延误,在18日凌晨3时许方到达。4时许,车祸发生。虽然航班延误并不能成为接机司机疲劳驾驶的理由,司机可以采取轮岗换班、先行休息等方式,确保在航班延误的情形下也能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安全完成接机工作,但我们在沉痛悼念和追思吴建民先生的同时,也应对我国航班延误这一顽疾予以重视、思考和研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