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万科与华润算算术,谁会胜

2016年06月20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独立董事张利平是因为关联关系回避了表决,则法定总票数只有10票,10X2/3<7,现在有7票赞成,万科的董事会决议当然获得了通过

  彭冰|文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据说,6月17日万科和华润为一道小学算术题开撕。这道算术题是这样的:11X2/3=?

  俺上小学的女儿说:除不尽啊,但显然应当比7大。据此,华润宣布说:万科在6月17日召开董事会,表决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地铁资产的决议,11名董事中,只有7票赞成,3票反对,未获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

  万科的算法则有所不同。万科公告说:11名董事,1名董事因关联关系回避表决,因此只有10人投票,7票赞成,已经超过了三分之二(10X2/3<7),董事会决议表决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