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从DELL并购案看万科商战

2016年06月25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的“定增”异常火爆,一些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之争引起高度关注,这些都和正在推进的并购重组制度市场化改革有关。如何推进改革,建立真正市场化的并购重组制度,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DELL公司的案例无疑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

  【财新网】(特约作者 邓寰乐)随着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的判决,DELL公司管理层收购的案件落下帷幕。从2012年DELL公司开始筹划管理层收购到最近法院对收购价格作出判决,整个并购过程历时4年多,完整展现了美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运作机制。

  法院判决情况

  2016年5月31日,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The Court of Chancery of the State of Delaware)作出判决,认定在2013年戴尔公司的管理层收购(MBO)中, Michael Dell(戴尔先生)和私募基金Silver Lake共同组建的买方团队支付的价格每股13.75美元偏低,DELL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应当为每股17.62美元。法院要求,收购方对表决时投票表示异议的股东按法院判决价格予以补偿。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