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高尚全:社会大变革时代更需解放思想

2016年06月30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可以设定大的方向,但不能用既有的条条框框去规定新的思想应当是怎么样的,尤其是不能为某一项具体的制度的发展划定新的框框,因为我们不能够确定在滚滚历史洪流当中,某一种具体制度安排的政治正确是否是绝对无误的

  高尚全|文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研究会名誉会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这种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必将给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