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吴敬琏:企业家为什么会感到迷惑

2016年07月25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现在面临很多问题,用现有的知识可能对付不了,需要打开眼界,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了解世界社会科学的进展

  【财新网】(记者 吴素萍)“中国人讲规律常常就视之为金科玉律,因此就会固步自封,即使接受了很多现代经济学知识,也把它们固化。我们现在面临很多问题,用现有的知识可能对付不了,我们需要打开眼界,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了解世界社会科学的进展。”7月24日,财新《比较》编辑室举办“扩展观察中国经济问题的学科视野:一次现代综合”读书会,由深圳大学罗来武教授主讲,吴敬琏教授在点评中指出了中国经济学研究中所存在的问题。

  吴敬琏说,最近,他在与一些企业家座谈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就是“迷惑”。比如华为总裁任正非在全国科技座谈会上谈到,对未来的方向感到迷惑,而华为称得上是中国最成功的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