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该把企业家写进小学课本

2016年07月11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个时代需要企业家,而要产生更好的、更多的企业家,需要弘扬企业家文化,而且是从小就开始
涂子沛
数文明科技创始人、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著有《大数据》《数据之巅》。被誉为“中国大数据第一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创新创业是年轻人的舞台。国家倡导“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各地政府也予以大力度支持,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其中。

  创新与创业,一字之差,区别在于:创新是把金钱转化为知识,产生发现和发明;创业是把知识转化为金钱,创办企业和产生利润。

  创新可能是一个人的事情,创业则是一群人的事情;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创业要成功,最需要的是企业家精神。

  教材中应该有企业家的故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