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涂子沛:洞见2019,关于大数据的10个预测

2018年12月28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有更多的大数据分析师进反腐队伍,也有更多的官员害怕各种各样的记录设备,他们最终因为大数据跌倒
2019年数据交易中心在数量上可能还会略有增加,但我预测整个数据交易市场将会停滞不前,投资巨大的交易中心有极高的触礁风险。图/视觉中国
涂子沛
数文明科技创始人、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著有《大数据》《数据之巅》。被誉为“中国大数据第一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即将告别的2018,互联网世界并不太平。一年间,币圈凉、P2P爆、共享单车黄,最近几天ofo还扔了一颗重镑炸弹,一千万人排队挤兑押金,为年底平添了几分风雨飘摇之感。国外也不平静,Facebook、Google、万豪酒店数据泄露,史上最严的GDPR可能将深刻改写世界互联网的格局。

  这个即将阔别的2018,有一点湿冷。正在到来的2019年,大数据加持之下的政府、技术和商业,又会有哪些新的趋势和风口,财富流向哪里,热点在何处汇集,今年我在我的新书《数文明》中勾画了未来社会的一幅大图景,现在我再作十个具体的细部预测:

数据合规成为企业新心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