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行业到产业,数据价值20年变迁

2017年09月13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人拥有数据权利,什么时候才可能变成现实?我的答案是,不应该问我,而取决于大家
涂子沛
数文明科技创始人、著名大数据专家,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著有《大数据》《数据之巅》。被誉为“中国大数据第一人”。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学习、生活多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最近三个月,我带领团队一直在南京做项目,期间听到了不少旧事和掌故。

  我的分享从一个真实的南京故事讲起。

  2012年8月,背负十多条人命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在重庆再犯命案,时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曾委派副部长张新枫赴重庆坐镇指挥,并成功将其击毙。

  在逃8年,周克华四处流窜作案。2012年1月,南京和燕路发生一起枪击抢劫案,警方发现,手法极像周克华所为,于是调取各地监控,试图围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