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顾大松:网约车新规影响几何

2016年07月29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城市政府很容易回到数量和价格管控的老路子,最终取决于他们对网约车新规基本思路的理解,以及对具体调控手段的选取

  【财新网】/意见领袖 (记者 周东旭)背景:被业界称为网约车“新政”的监管新规终于出台。7月28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两份文件,这被业界视为网约车合法化的标志。不过,真正实施,还要等到2016年11月1日。

  与2015年10月公布征求意见稿后饱受争议略有不同,《暂行办法》的出台似乎赢得更多认同,包括各个运营单位。从内容来看,《暂行办法》与征求意见稿差别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