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滴滴收购优步:反垄断申报?价格上涨?

2016年08月01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游云庭表示,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应对《反垄断法》方面有很深厚的经验,并且也一定程度获得了商务部的认可。即便双方的交易触发了经营者集中的申报条款,也还是有很大机会通过审查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 实习记者 王璐怡)8月1日下午,滴滴出行正式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两大出行平台合并,标志着共享出行行业格局将产生深刻变革。

  据悉,双方达成战略协议后, 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