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城市网民性格:情绪正负极分别在哪里

2016年08月16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正向情绪词方面,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菏泽、乐山、乌鲁木齐、阿克苏、漳州、广安、绍兴、南通、大理和哈密。在负向情绪词方面,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赣州、嘉峪关、梅州、呼伦贝尔、石嘴山、台州、武威、合肥、阿克苏和鞍山
整体来说,全国微博网民提及的正向情绪词的频率远高于提及负向情绪词的频率,且在负向情绪词的提及频率上,城市间差异很小。

  张志安等|文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大数据传播实验室

  不同城市在微博、微信以及贴吧上分别有何差异?不同城市网民日常社会心态如何?哪些城市会在日常提及工作词最频繁?哪些城市会在日常提及休闲词最频繁?哪些城市日常提及的正向情绪度最高?哪些城市日常提及的负向情绪度最高?

  2016年8月15日,继《2015 中国城市网民性格“中山指数”报告》之后,中国网民社会心态研究实验室、中山市网络文化协会、广州市大数据与公共传播研究基地联合发布了《2016 年度中国城市网民性格“中山指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