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三星Note7危机会否演变为韩国危机

2016年09月20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或许,真正让韩国经济界感到恐惧的是,三星如果被击倒,韩国将会怎样?

  芮晓恒 | 文

  资深金融业者,常驻韩国首尔

  9月2日,三星电子宣布在全球范围召回Galaxy Note7。此后事件持续发酵,演变为三星电子进军智能手机业务以来面临的最大危机。

  智能手机对于三星的重要性,恰似三星之于韩国。在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竞争日趋激烈之时,三星要为“后智能手机时代”作足准备,韩国也要为“后三星时代”作好应对。

  三星会是第二个丰田吗?

  作为全球智能手机业的老大,发布才不到一月、被寄予厚望的王牌新机Note 7出现如此严重的安全缺陷,无疑给三星当头一棒。据统计,三星共需召回250万部Note7手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