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党国英:宅基地改革首先是不能任意乱收

2016年10月12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护农民权益是首要方向,而后才是交易问题。所以,第一步是不能乱收农民的宅基地,要保护起来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10月10日,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五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建设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明确城镇建设用地与落户人口数量挂钩、允许进城落户人员有偿转让宅基地。

  《意见》表示,将根据吸纳农业转移进城落户人口数量,合理确定城镇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以人定地,到2018年基本建立人地挂钩机制,2020年全面建立科学合理的人地挂钩机制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