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么看美国大选中的媒体立场

2016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把新闻报道与立场宣示分开,前者在新闻版,后者在言论版,中国读者往往不明白两者的区分,看到后者,就以为前面的新闻版也有立场

《王烁学习报告》周末答问

  万维钢:现在有一种声音,认为美国主流媒体在政治报道中过分倾向于民主党,尤其对希拉里的负面新闻报道,相对于特朗普来说,力度不够,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以及个人应该如何对待媒体信息?

  王烁:首先,不存在一个铁板一块的东西叫作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与各家电视台不是一回事。如果你光看电视台的话,你会发现川普上镜的时间远高于希拉里。这才是硬指标。至于上镜以后的内容是什么,有关系,但重要性属其次。我现在身处深蓝州,人们也抱怨媒体不公,但内容不一样,抱怨的是给希拉里的上镜时间太少,而对川普太认真。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