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俊海:产权保护怎样落地生根

2016年11月29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法治化程度高不高,其中一个重要衡量标准就是产权保护状况,尤其是私人产权保护。解决产权保护,一定要从法治化高度,寻求治本之策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11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正式全文公布,从十个方面对产权保护给与具体规定。如此高层次的单独全面地重申产权保护,也属首次。

  比如,《意见》明确,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废除对非公有制经济各种形式的不合理规定,消除各种隐性壁垒,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