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产权保护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

2016年09月21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什么民间资本的投资意愿持续下滑?一个核心原因在于信心不足。对于自己所投入资本未来可能被侵占的担忧是最重要的疑虑,担心政府在招商引资时“开门迎客”,而等到投资落地之后“关门打狗”
基建投资目前遇到最大的问题在于民间投资持续下滑的趋势难以得到改善。 视觉中国

  李海涛|文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MBA项目副院长

  从最新的经济数据看,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动能仍然在放缓。中国之事,投资为大。从投资的三大主要领域来看,制造业投资仍然萎靡,房地产投资也在短暂回暖之后开始下滑,基建投资看起来是最有希望能够带动整体投资向上的动力,而基建投资目前遇到最大的问题在于民间投资持续下滑的趋势难以得到改善。

  为什么民间资本的投资意愿持续下滑?一个核心原因在于信心不足,对于经济增长的信心尚在其次,对于自己所投入资本未来可能被侵占的担忧是最重要的疑虑,担心政府在招商引资时“开门迎客”,而等到投资落地之后“关门打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