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失控的东芝 失败的海外扩张叠加高杠杆

2016年12月30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使公司亏损看起来不那么难看,东芝如网中囚鱼一样到处乱撞。先是不计成本招揽业务,导致更多亏损;然后开始大肆变卖值钱资产。东芝这个140年的公司如同开上了冰道的汽车,方向盘和刹车都已失灵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工作人员在东芝标志牌上准备迎接新年活动。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张鹤千)12月27号,在NHK和Nikkei报道了关于东芝可能一次性减计数十亿美元资产消息之后,东芝董事会发表声明并组织了一个临时简单通报会。管理层表示未来可能会有几千亿日元无形资产被纳入资产负债表,同时承认旗下美国核电项目CB&I将一次性减计数十亿美元资产。

  东芝股票开市跌16%后短暂回调,收市为391.6日元,较前日跌11.62%。同日,包括JP摩根,野村及瑞穗等5家本地及西方券商顶级券商连忙发报告支持股票,并维持目标价不变。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