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真假万能险

2017年01月05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规范和发展万能险时,必须正本清源,发展万能险不能保险业单兵突进,更不能用面目全非的万能险扩大地盘,把风险甩给社会
资料图:万能险。

  文 | 邓寰乐

  财新特约作者

  对万能险的评价可谓两极分化。正方主张,万能险是国际上兼具投资与保障功能的主流保险产品;反方认为,万能险为兴风作浪的妖精输送了弹药。事实上,两种观点都是正确的。因为,国际上的万能险与在中国股市兴风作浪的万能险完全不是一个东西。

  万能险是人身险

  万能险产生于美国,全称是万能人身险(Universal Life Insurance, ULI),是人身险的一种。人身险可分为两大类,保护型(Protection Policy)和投资型(Investment Policy)。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