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绝望过方能乐观

2017年02月21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今天癌症治疗早已渡过拓荒期,但即使被基因理论和精准治疗武装起来,德维塔仍然保有当年的气质

《王烁学习报告》(53)

  “如果大夫对你说已尽全力而无力回天,那就换个大夫。”文森特·德维塔(Vincent DeVita)回答我。

  德维塔是那种为一丝希望也要动用大炮的医生,他也这样建议病人。

  我的问题是如何与癌症共存,德维塔最有资格作答。他曾是美国国家癌症中心负责人,也曾是美国国家癌症计划第一任主管。他是组合化疗路线的领袖,将霍奇金淋巴瘤病的治愈率从0升到70%。他本人也是癌症患者,与前列腺癌共处十余年。在癌症战争中,作为医生,作为病人,比他更清楚战场的人没有几个。退休后,他栖身在耶鲁医学院。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