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高校报告:农村土地改革最易出现乱作为和狂热冒进

2017年02月24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坐地生金、拥地生金、圈地生金是土地改革中时常伴随的乱象。而对于这种现象,农民们无奈地称之为“实施改革,土地先行”
“最容易出现乱作为和狂热冒进的领域是农村土地改革。”近日, 人民大学国发院发布研究报告《中央一号文件推行过程中需警惕不作为和乱作为》,提醒当前农村改革中应该防范的乱象。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最容易出现乱作为和狂热冒进的领域是农村土地改革。”近日, 人民大学国发院发布研究报告《中央一号文件推行过程中需警惕不作为和乱作为》,提醒当前农村改革中应该防范的乱象。

  “中央一号文件”再次强调落实多项农村土地改革举措,比如,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农户承包权、土地经营权“三权分置”办法;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探索农村集体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农房及宅基地,等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