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与AI鏖战过

2017年03月06日 2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不光AI需要剪枝,人跟AI下更需要剪枝,减少看不清的大局,聚焦能看清的局部,跟AI一决生死
最近这两天,我与围棋AI鏖战连连,连战连败,连败连战,苦尽甘来,终得一胜。

《王烁学习报告》(57)

  最近这两天,我与围棋AI鏖战连连,连战连败,连败连战,苦尽甘来,终得一胜。给大家写份战地报告。 

  先讲讲我的情况。

  我少时曾想成为职业棋手,可惜家乡太偏而学棋太晚,11岁第一次摸到棋子,主要靠读围棋杂志打谱自学,寒暑假父亲带我去成渝两地找高手练棋,如此数年,居然就慢慢强起来了。上大学前最好的成绩是四川省少年围棋比赛第四名,上大学后最好的成绩是北京市高校围棋比赛第一名。这是什么水平呢?应当是在业余强者,未到但接近职业门槛。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