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支付市场需“改良土壤”并“驱逐劣币”

2017年03月15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支付市场“大干快上”的高速发展之后,需要进一步夯实创新的“土壤”,协调多元化的改革目标,并让“浑水摸鱼”的“劣币”退出市场
在支付市场高速发展之后,需要进一步夯实创新的“土壤”,协调多元化的改革目标,并让“浑水摸鱼”的“劣币”退出市场。

  文 | 杨涛

  财新特约作者

  日前,央行领导在“两会”答记者问时指出,非银行支付产业在快速发展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甚至有些支付机构出现“动机不纯”,这也是近期央行强化监管与推动多项制度改革的出发点。

  在诸多关系国家金融重大战略的问题中,支付能够专门被拿出来讨论,也表明其影响力已经不容忽视。实际上,围绕第三方支付牌照、备付金集中存管、筹备中的网联等问题,近期各界也一直热议不断。

  在历经多年耕耘之后,我国支付市场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某些领域在全球也逐渐居于前列。但在“大干快上”的高速发展之后,则需要进一步夯实创新的“土壤”,协调多元化的改革目标,并让“浑水摸鱼”的“劣币”退出市场。对此,我们认为如深入思考如下几方面内容。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