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汪利娜:大学生缴公积金划算吗

2017年04月19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轻购房压力、留住人才的政策初衷无可非议,但鼓励大学生缴存公积金仍缺乏政策吸引力,将公积金与未来公租房挂钩或是可行路径

  【财新网】(实习记者 伍瑞冰)背景:大学毕业生买不起房怎么办?武汉、成都、长沙、合肥、南昌等五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在武汉召开联席会,就自由职业者和在校大学生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等议题达成合作行动计划。这些城市将积极研究制订支持在校大学生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措施,完善大学毕业生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政策措施。

  目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率先在下属三个分中心开展相关试点工作,预计今年5月可全面铺开。根据规定,今后大学生在武汉就读期间就可以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毕业后若留汉工作,自愿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可连续计算。对于新就业且暂时没有购房能力的大学生,在租住基本住房时,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后期购买刚性自住住房时,前期所提取的公积金将不会影响可贷额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