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赵占领:直播涉黄 谁在打擦边球

记者 周东旭
2017年04月20日 09:33
监管仍然比较薄弱,一定程度跟不上技术发展形势。直播平台不希望主播从事色情或暴力等涉嫌刑事处罚的行为,但很多情况下,平台对于打擦边球很可能采取默许或者纵容态度
网络直播迎来爆发期,随之而来的直播涉黄问题也愈演愈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背景:网络直播迎来爆发期,随之而来的直播涉黄问题也愈演愈烈。4月18日,北京市网信办、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联合约谈今日头条、火山直播、花椒直播,因上述网站涉嫌违规提供涉黄内容,责令限期整改。其中,火山直播、花椒直播被立案调查,对于达到追究刑事责任的直播发布者,将被移送公安机关查处。据报道,下一步,三部门还将联合约谈苹果公司,要求其对“苹果应用商店”(AppStore)上的直播应用加强审核。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