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刁伟民:无人机能否想飞就飞

2017年05月02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几起“黑飞”事件发生后,往往由公安机关介入并以《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来问责相关责任人,这其实也表明现有无人机规范的执行力尚待加强

  【财新网】/意见领袖(实习记者 田格凡)背景:近日,连续发生的几起无人机“黑飞”事件引发关注。“黑飞”指未取得民航部门许可或超出限定空域和计划的飞行行为,涉及主体主要有私人飞机、无人机等。4月21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就4月14日、17日、18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生的三起发生的无人机干扰民航案件通报情况,并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对其中两起案件立案侦查。据报道,此次事件已造成近30架飞机紧急备降重庆和贵阳,多家航空公司损失上百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