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屠新泉:德支持欧盟履行《议定书》第15条有何意义

2017年06月05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这一表态是个积极的信号,可能会对欧洲理事会、欧洲议会关于新的反倾销法的审议过程产生积极影响。但即使新法实施,中国企业仍然有可能被欧盟认定为存在市场扭曲,然后继续采用“替代国”做法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日,德国柏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图/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在李克强总理访德期间,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时,默克尔表示,德中双方都认可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支持WTO原则和规则。德方认为,欧盟应履行条约义务,致力于找到符合WTO规则、对各国一视同仁、对中国非歧视性的解决方案。希望欧中之间的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李克强对默克尔表示德国支持欧盟履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15条条约义务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