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城市竞争力报告:过高房价不利城市发展

2017年06月23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房价体系从城市分化向城市群分化演变。适度的高房价有助于通过提高城市高技能劳动力的比重等途径助推城市发展,成为转型升级的杠杆,但过高房价则不利于城市发展,甚至会成为转型升级的陷阱
“一些城市房价偏离了合理水平,导致房价体系的不合理。适度的高房价有助于通过提高城市高技能劳动力的比重等途径助推城市发展,成为转型升级的杠杆,但过高房价则不利于城市发展,甚至会成为转型升级的陷阱。”中国社科院最新报告如是说。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一些城市房价偏离了合理水平,导致房价体系的不合理。适度的高房价有助于通过提高城市高技能劳动力的比重等途径助推城市发展,成为转型升级的杠杆,但过高房价则不利于城市发展,甚至会成为转型升级的陷阱。”中国社科院最新报告如是说。

  2017年6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5:房价体系:中国转型升级的杠杆与陷阱》(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构建了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宜居竞争力指数、可持续竞争力指数,对2016年中国两岸四地294个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和289个城市的宜居竞争力指数、可持续竞争力进行了实证研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