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银行如何发展学生信用卡业务

2017年07月05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就学生卡业务事宜进行了调研,通过座谈和调查问卷,对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的日常消费及信贷需求等进行了分析
银监会表示鼓励商业银行积极研究探索校园贷可持续经营模式,通过发展正规金融“正门打开”,把对大学和大学生的金融服务做到位,用“良币驱逐劣币”,从源头杜绝校园贷乱象产生。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曹沛争 张婷婷)近日,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银监发[2017]26号),按照“疏堵结合、打开正门、扎紧围栏、加强治理”的总体思路,在前期出台的制度举措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顶层监管制度设计,进一步加大校园贷监管整治力度,从源头上治理乱象,防范和化解校园贷风险。

  银监会表示鼓励商业银行积极研究探索校园贷可持续经营模式,通过发展正规金融“正门打开”,把对大学和大学生的金融服务做到位,用“良币驱逐劣币”,从源头杜绝校园贷乱象产生。中国支付清算将协会继续密切关注学生卡市场动态和趋势,引导会员机构合规经营、创新服务,避免陷入盲目授信和打价格战的低端竞争,推动银行卡市场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实现学生、发卡银行和社会的多赢。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