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马化腾:大力投入AI、云计算、大数据基础领域

2017年09月08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所有企业基本的形态就是在云端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过去把用电量作为衡量工业社会发展的指标,未来用云量也会成为衡量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
资料图:马化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未来所有企业基本的形态就是,在云端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这是一个大方向。”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AI、云计算、大数据是腾讯愿意大力投入的几个基础性领域。“在这个方向上,对于腾讯来说,我们更加关注自身在AI方面能做什么。”

  马化腾是在9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办的“洞见”论坛上发表演讲时做出以上表述的。

  马化腾认为,人工智能是一个大的趋势和潮流。他透露,腾讯最近在医疗方面也推出了一个产品叫腾讯觅影,就是用人工智能处理医学影像,比如对食道癌进行早期筛查,还有肺的切片、乳腺癌,还有很多需要医学影像分析的领域。“通过深度算法,相信AI未来在医疗领域可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