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警惕环保产业深度调整期隐现的三重风险

2017年10月20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单纯靠政策红利或无法适应新技术、新业态变革的企业将面临“生死大考”,由此将可能引发产业细分领域结构性洗牌
企业依靠绿色金融融资亟需“去伪存真”,隐现金融运营风险。图/视觉中国

  文︱尹训飞 文扬

  近年来,在政策驱动下,我国环保产业呈现出市场规模与投资双高增长的发展格局,随着产业驱动力的改变,产业进入新一轮深度调整期并隐现三重风险,即企业规模大肆扩张掩盖核心技术储备不足,隐现技术空心化风险;资本盲目跨界布局难掩发展质量不高现实,隐现产能过剩风险;企业依靠绿色金融融资亟需“去伪存真”,隐现金融运营风险。对此,须冷静思考,消弭潜在风险,保障最终能够实现产能出清和优胜劣汰。

  一、三方面因素驱使环保产业进入深度调整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