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携程亲子园事件背后:托育机构的尴尬

2017年11月10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托育服务领域的难题,远比政策和方向已经逐渐明朗的幼儿园体系更为复杂。幼儿园体系尚且问题频发,监管饱受诟病,托育领域恐怕会更为艰难
携程亲子园托育幼儿被虐事件仍在发酵。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携程亲子园托育幼儿被虐事件仍在发酵。9日,上海长宁公安分局称,警方在介入调查携程亲子园事件后,已对涉事4名工作人员中的3人依法刑拘。长宁区检察院也指派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提前介入该案。

  作为曾经的明星托育机构,携程亲子园不仅受到各方关注,甚至一度被视为解决托育问题的探索项目。携程、上海总工会、妇联以及教育部门等纷纷牵涉其中,各执一词。

  携程亲子园是上海市总工会首批挂牌的12家“职工亲子工作室”试点之一。上海妇联称,亲子园是上海携程开办的企业内部托育点,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为了孩子学苑)日常运营管理。“为了孩子学苑”系携程亲子园的承办方,与携程之间属于委托运营管理关系。根据媒体报道,亲子园还曾因缺乏教育部门许可证一度面临关闭。此次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局也表示,该托幼机构未在教育部门备案,不属于正规的教育机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