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第十七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

2017年11月17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获奖作品所关注和求解的问题,都为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和热点
11月16日上午,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七届颁奖典礼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图/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11月16日上午,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七届颁奖典礼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该奖是中国经济学界最高荣誉。

  本届获奖作品包括著作3部、论文3篇。获奖著作为林重庚迈克尔•斯宾塞等撰写的《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和转型:国际视角的思考与建议》,李实、佐藤宏、史泰丽等撰写的《中国收入差距变动分析——中国居民收入分配研究IV》,伍戈、李斌撰写的《货币数量、利率调控与政策转型》。

  获奖论文为Mark R. Rosenzweig、张俊森撰写的《人口控制政策会提升人力资本投资吗?——双胞胎、出生体重和中国“一孩”政策》,白重恩、张琼撰写的《中国经济减速的生产率解释》,菲利普•阿吉翁、蔡婧、马赛厄斯•德瓦特里庞、杜罗莎、安•哈里森、帕特里克•勒格罗撰写的《产业政策和竞争》。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