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2017中国经济学奖颁奖盛典举行 他们因何获奖

2017年11月20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中国经济学奖授予华人经济学家邹至庄、陈晓红,以表彰他们在计量经济学领域做出的贡献
中国经济学奖今年青睐计量经济学研究,授予了华人经济学家邹至庄(左)、陈晓红(右)。图自当代经济基金会官网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去年“花落”转轨经济学理论之后,中国经济学奖今年青睐计量经济学研究,授予了华人经济学家邹至庄陈晓红。11月18日下午,2017中国经济学奖在京颁奖,包括两位获奖人在内的多名中外著名经济学家莅临现场。

  邹至庄1929年生于广东,本科开始于广州岭南大学,后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普林斯顿大学名誉退休教授,他在计量经济学领域的开创性贡献是提出了著名的“邹氏检验”。邹至庄也是最早研究中国经济问题的著名海外华人学者之一,从中国改革开放开始,他还在推动中国现代经济学教育直接和间接培养造就大批经济学人才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