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链家研究:住房租赁市场缺少租客需要的产品

2017年11月22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屋租赁本质上是一个高度服务的生态系统,需要大量的运营商、服务机构参与其中,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但开发商和政府只关注开发,后续关注比较少,这是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所在
链家集团副总裁、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中国到今天为止盖的房子都是基于业主的产品,但是租客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整体上都是没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随着住房改造拆迁,人们租得越来越远,越来越贵,为什么?”链家集团副总裁、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中国到今天为止盖的房子都是基于业主的产品,但是租客需要的产品,整体上都没有。“租住人口平均面积只有十几平方米,开发商开发出的那些成套的80平方米、90平方米甚至更大的房子,压根儿没有人租得起。供给对不上需求,是因为我们对他们太缺少了解了。”

  杨现领是在近日于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的中国住房长效机制高端论坛上作出以上表述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