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社科院报告:2018楼市三大风险

2017年12月06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前瞻2018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不断收紧的楼市调控及严格的限制性措施有效遏制了热点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当前住房市场发展的总体风险有所降低,但是部分城市的住房市场仍然面临着一定风险
在没有重大政策冲击的情况下,2018年中国楼市将迎来平稳调整,但也存在若干不确定性风险:一是预期逆转,泡沫破裂;二是市场反弹,泡沫扩大;三是住房投资投机再度转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在没有重大政策冲击的情况下,2018年中国楼市将迎来平稳调整,但也存在若干不确定性风险:一是预期逆转,泡沫破裂;二是市场反弹,泡沫扩大;三是住房投资投机再度转移。”最新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下称报告)如此预测明年楼市前景。报告建议,2018年将房产税纳入立法议程,明确房产税时间表,实行住房租金抵扣个人所得税政策,并将交易环节的契税征收的税率调整等权限授予地方,因城施策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