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地方法治报告:救灾捐赠信息公开较差

2017年12月07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民政局会将募集到的救灾救助款物数额及时主动对公众公开,但是往往没有后续款物的具体分配使用情况
2017年12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发布《中国地方法治发展报告No.3(2017)》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2017年12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发布《中国地方法治发展报告No.3(2017)》。报告认为,地方法治发展中仍然存在不平衡,同时,地方法治的推进也不应该“一刀切”。其中既有一些值得总结的经验,亦有不少亟待完善之处。

  员额改革关键问题仍存阻力

  司法改革全面铺开,员额制是此轮司法人员分类改革的重头戏,由于涉及各级司法机关的法官等人员限额,所以,也多被视为一次内部“洗牌”。报告称,项目组调研发现,有的法院院庭长入员额但不办案、少办案、假办案或没时间办案,普通法官进入员额后承诺待遇未能落实,一般法官办案压力剧增却不一定进员额,进入员额的普通法官也有只拿待遇不尽责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