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孵化器的痛点与未来

2017年12月18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众创空间,跟孵化器一样,得找到自己的确定的盈利模式,方可持续发展。据统计,2016年,全国总体上看,众创空间是亏损的,尽管额度并不大
2016年12月09日,广东省惠州市创客汇活动。借鉴美国和其它国家的成功经验,中国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孵化器发展道路,取得了不少成绩。图/视觉中国

  文 | 颜振军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

  几十年来,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孵化器为培育创业文化、弘扬企业家精神、提高创业成功率、增加就业、推动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2017年,是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30周年。借鉴美国和其它国家的成功经验,中国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孵化器发展道路,取得了不少成绩。有感于此,我就孵化器建设发展管理服务以及未来的趋势,提出了一些看法。

  一、创办运营孵化器的九个要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