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高尚全:我亲历的中国改革40年

2018年01月26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改革40年来最成功的经验就是不断解放思想。改革无止境,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仍然要不断解放思想。“老祖宗没有说过的话”也可以说,也可以做
2017年12月17日,高尚全在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讲话。图/作者提供

  文丨高尚全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

40年来改革成功的经验是不断解放思想

  2018年是中国改革40周年。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改革推动了整个国家从阶级斗争为纲转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从闭关锁国向全方位开放、从人治走向法治、从贫穷落后转向小康五大转变,国家和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改革40年来最成功的经验是什么?我想就是解放思想。正因为解放了思想,在改革的过程当中,中国不断地取得了新的突破。所以可以说,40年改革的过程也是不断解放思想的过程。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